震驚.......................愕然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其實腦子裡一片空白

至少留一篇文章

一個日期

紀念那個演技如同神蹟的男人

May his soul rest upon the tender of the heaven floor

Heath Ledger    R.I.P.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如果說磕藥的話

怎麼看都是JRM比較危險........

沒想到世事無常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演技如同神蹟這句話

聽說是出自李安之口

我總覺得神蹟這個詞不太準確

可是也想不到什麼可替代

要我說

單單看BBM

我只能說他演得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非常非常非常好

當年78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入圍

  • 菲利浦西摩霍夫曼【柯波帝:冷血告白 Capote
  • David Strathairn【晚安,好運 Good night, and Good Luck】
  • 希斯萊傑 Heath Ledger【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】  
  • 瓦昆菲尼斯 Joaquin Phoenix【為你鍾情 Walk The Line
  • 泰倫斯霍華 Terrence Howard【繞舌歌王 Hustle and Flow】 

    得獎的是菲利浦西蒙霍夫曼

    其實早有預期,而且實至名歸.....

    可是.....可是...................




    我看人的演技,常常著眼一個點在

    如果今天我在這個電影情境

    "這個我演不演得出來??我會不會演??"


    大體說就是一個創新性


    喜怒哀樂有個套,

    被燙到就甩手,被砍到都大叫

    如果只是順著那條路走

    儘管演得再淋漓盡致

    我感覺也是一個單字-----"好"


    畢竟他們是演員了,好萊塢的演員了

    所以能演到這個"好"

    是應該的

    像<我是傳奇>的威爾史密斯

    <美國黑幫>的羅素和丹佐

    <色戒>梁朝偉

    我不是說他們演得不好

    而是因為他們本身就是極度出色的演員

    所以打分基準就是95分,如果沒有演到120分

    那就...就只是"好"


    BBM裡的希斯萊傑

    是近年來最讓我驚嘆的一角

    就角色設計上傑克葛倫霍比較好演討巧

    恩尼斯相較之下木訥壓抑

    沒表現好就會成為一尊土偶

    可是希斯萊傑演得如此有渲染力

    而且讓人驚豔


    從他離開拖車在路邊
    壓抑地狂吐那段................

    我就被深深的...徹底的折服了.


    "他怎麼能這麼演!?怎麼想到會這麼演!?"


    他演得非常非常好

    他很年輕

    他有天會抱回屬於他的奧斯卡獎


    可是2008年1月23日

    讓這個"有天"永遠不會發生



    Heath Ledger    R.I.P.
  •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花栗鼠小a/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