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電影點點名

總之 今年看了46部片 

喜歡區35
普通區4
暴怒區7

以下充滿偏激不客觀個人感想
如果看到自己喜歡的片在暴怒區 或不合心意請儘快逃出m(_ _)m

阿鼠不負任何賠償與解釋責任

 

<( ̄︶ ̄*)> 喜歡區 <( ̄︶ ̄*)> 

~排列不分順序~

 

陌生的孩子

人真要死鴨子嘴硬起來也真是不容易

明明假小孩的變矮三英吋!

門牙的隙縫關閉!!

甚至割了包皮!!!?

小隊長還可以一本正經說出“這就是妳的孩子”。(句號)

 

………從<黑色大理花><正義悍將><陌生的孩子>

LAPD的形象真是讓人擔心……囧rz

 

 YES MAN

普普通通的輕鬆電影,但阿金因為本片同時得到票房和認同

那就簡單祝福他好了^^”

 

墨水心

布兄,你同時需要健身教練和幫你篩選劇本的專業人員

而且後者的需求比較急切,真的。

 

真愛旅程

旅程沒錯~但沒有真愛啊啊啊啊!!〒▽〒
那些抱持著一起成長而進電影院來看的情侶

一定會被裡面的黑暗真實嚇到,看完就無言以對默默分手了吧~~

 

行動代號 華爾奇麗雅

這片同時添加了布萊恩辛格湯姆克魯斯

所以沒什麼好挑剔的╮(′▽‵)╭(我是沒有節操的粉絲)

 

 班傑明的奇幻旅程

與<華爾奇麗雅>相對應,我討厭布萊德彼特大衛芬奇

所以本片是耐著性子看完的,瑰麗是很瑰麗啦~

可是有種太過刻意的感覺

看本片在奧斯卡“名實相符”地“榮獲”

最佳藝術指導、最佳化妝、最佳視覺特效三項“大獎”

真是滿心舒暢啊~~^-<

 

自由大道

詹姆斯法蘭科就算是頂著一頭像是失足掉到油鍋裡

被炸壞的髮型還是很可愛啊=////=

西恩潘以本片擊敗眾家強敵,雖然不能說不實至名歸啦

可是我比較喜歡<I am Sam>裡他的表演說……

又,頭一次見到著名“甜點辯護”的主角-丹懷特(久仰久仰)

 

請問總統先生

實在太厲害了!!!Frank Langella的演技~!!

儘管對水門案已經了解不少,然而聽他在前半段的表演自辨

我居然失守,認同並擁護起尼克森起來!?

真是太可怕了!

完全可以了解麥可辛在裡頭被痛宰時目瞪口呆的表情

 

非常棒的片子!!

朗霍華你不要再撒錢拍丹布朗的動作片了

回歸正道啊~~

 

誘惑

既沒有誘~也並不惑啊~~(╯‵□′)╯ ︵ ┴──┴

這中文翻譯是在搞屁!?乖乖翻DOUBT不就好了~

艾美亞當斯在這片裡表現得非常普通

(事實上是近來幾部都一樣平淡)

但是並不符合她所謂“天才”演員的稱號

菲利浦西蒙霍夫曼實在長得太像變態
人在做壞事時有這張臉真是太吃虧了

 

聖戰家園

選角的人到底是從什麼角度

認為我們會相信劍齒虎和007是兄弟?

  

移動城市

這部片的混亂與惡搞(?)絕對夠格被一腳踢到爛片區

但因為達科塔芬妮和克里斯伊凡……就……

  

貧民百萬富翁

看完這一片發現自己還是彆扭地希望

丹導以後還是照舊被稱為”<猜火車>導演丹尼鮑依爾

而不是”<貧民百萬富翁之金獎導演丹尼鮑依爾 ╮(╯_╰)╭

<貧民>當然好看,改編以及那8個大獎都無庸置疑

但有種……太…理所當然的感覺

鮮艷的畫面,絲絲入扣的音樂,交錯緊湊的敘事

他作得很好,但……也只是“很好”而已…

 

我比較喜歡<28天毀滅倒數>

甚至<太陽浩劫>裡流露出來導演的靈氣(和神經病XD)

 

即刻救援 

讚斃了~~~~~~~~~

不虧是絕地大師與蝙蝠俠的師父金魁剛(\>w</)

 

 為愛朗讀
太灰暗壓抑了救命T___________T

 

新宿事件

非常出色的片子,極度讚!

但有生之年我絕對不會再看它哪怕一遍

就像<神秘河流>那種心痛胸悶的好看,非常讓人不舒服

吳彥祖好棒啊~

 

3D血腥情人節

純粹是為了Dean去看的,雖然對努力的JA(Dean)有點失敬……

但……這是一部無比歡樂的片子╮(╯▽╰)╭

 

X戰警金鋼狼 *2次

金牌手………嗚嗚嗚……這不是金牌手……

 

STAR TREK

感謝JJ亞伯拉罕

你成功捍衛ST迷的夢想,票房,和自己的腦袋≧﹏≦

(拜託MI4繼續給你導吧~JJ~)

魔鬼終結者4 

當我們這些死老百性知道導演是麥克G的時候就應該認命

片子不值一提

可是這個約翰康納才是真的約翰康納啊!!

愛德華福隆長成克里斯丁貝爾非常合理啊>////<

第三集裡出現的是老鼠星人變成的偽康納

我是不會承認的=3=

完全被貝爾康納的廣播嗓音所迷惑,請務必讓我加入反抗軍^O^y

 

變形金剛2

非常糟糕…………

比起當年的<bad boy2>還糟糕

全片充滿硬擠的笑點亂湊的劇情臨時生出來的伏筆

趕場一樣狂派博派金剛和故意性感的梅根狐狸小姐……

總之就是非常像麥克貝的運鏡一樣360度全面的慘……

唉………(〒︿〒) 

 

頭號公敵 

我受不了麥克曼恩了啊啊啊~~~>口<~~~~~

蛤?那為什麼我還要去看這一片

因為強尼戴普啊~嗚嗚………Q___Q

乾頭淨臉的強尼耶……

那個時代的美國和西裝帽子是非常賞心悅目沒錯

但麥克曼恩你真是夠了,片子大概3分之1開始我就開始焦躁

想著“也該結束了吧”“到底什麼時候要結束”“幹還不結束”……(#‵□′)

 

最後是在………“感謝上帝,終於結束了”的恍惚裡走出戲院

整部片節奏出了很大的問題

連同時硬塞給我們兩位帥哥都沒辦法掩飾

麥克曼恩貪多嚼不爛、動作場面駁雜、敘事拖泥帶水的種種缺點

 

天外奇蹟

好看,笑中帶淚,皮克斯票房&品質雙保證

可是依舊不敵<料理鼠王>和<海底總動員>,有點失落……

 

香奈兒 COCO BEFORE CHANEL

Oh~伐~~國忍的愛情真沈密……

 

時空旅人之妻

在看這片時我的人臉辨識障礙給我帶來很大困難

我無法分辨年輕的艾瑞克班納和不那麼年輕的艾瑞克班納

以及那些許許多多的艾瑞克班納(根本都一樣啊!!〒^〒)

所以從頭錯亂到尾……

 

愛情限時簽*2次

相當歡樂,雖然後段弱了點,但還是蠻開心的︿( ̄▽ ̄)︿

不過死侍越看越醜……果然這麼多年紅不起來是有原因的…

孤兒怨

可以想見,這部片真的會造成孤兒領養成功率狂洩到底

所以也不知道該稱讚它還是………

但真的很棒,好棒的天才童星

 

胡士托風波

我真的和李安的波長合不來

第九禁區

好看^o^

雖然後半段一度有在看<變形金剛>的感覺^^”

但依舊是一個很棒的驚喜
相較於阿凡達的惡俗

第九禁區給我們更少人類本位主義和更多深度

帶我去遠方

清淡小品 

地獄魔咒

可以感覺山姆雷米玩得非常開心

雖然這一點讓我看得有點恶心……囧興~

好看可是生理會有不良反應啊………(嘔)

 

麥克傑克森之未來的未來

在這裡任何文字形容都會太……空洞。

對不起,還有,謝謝你。

 

爆料大師

超歡樂的~噗哈哈哈~~

麥特戴蒙不耍帥盡情耍笨(?)就讓人看得好開心啊~XDXD
第一次想為FBI掬一把同情之淚,可憐的孩子們~XDXDXD

 

 十月圍城

黎明你究竟欠造型師公會多少錢?

為什麼前段派你個海格頭,後段梳洗之後變成石內卜?

不厭其煩再說一次,王學圻你演得實在太讚了,

明年金馬獎先幫你預約一下最佳男主角了

民國、孫先生、愛國志士的題材

雖然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<黃飛鴻:男兒當自強

但<十月圍城>也是上乘之作了^^

 

愛上你愛上我

如果說連<超世紀封神榜><娘子漢大丈夫>

這樣的譯名都能夠接受

我真無法想像世界上,還有什麼中譯會讓我翻桌,

好吧,就是這個………

 

love happens 愛上你,愛上我*

 

見鬼了!!

不是有珍尼佛安妮斯頓出現就是浪漫喜劇好嗎?

這樣和有朱莉亞蘿勃滋一律叫“新娘OOO”

阿諾“魔鬼XX”的程度又什麼不同?

那如果這片是珍尼佛布魯斯威利李奧那多搭配怎辦?

要叫 <終極神鬼愛上我> 嗎?

 

吼~~~~這不是愛情喜劇

明明就是(親)愛+(友)愛+(互)愛=破碎痛苦中被拯救的故事 = =+++++

 

我看電影很容易哭,

(連<變形金剛>都哭,大概很難找到比這個更低的哭點了吧?)

<斷背山><近距交戰><一路玩到掛>……讓我哭到衣領全濕

這片不只衣領,我哭到連腰帶都濕掉……

(眾人驚:那麼感人那麼讚????@O@)

或許不。

嫌這片普通俗套的一定不在少數

但…我如此被觸動,大概因為我與男主角(柏克)經歷很一樣

心靈破碎的人 Damaged Goods

哈維丹特=雙面人= Aaron Eckhart =柏克=A OKAY MAN=我

 

柏克三年前幾乎可以說是親手害死愛妻

我一年死一個親愛心愛的人,天煞孤星,所有喜歡的人事物都會離我而去

因為有太多痛苦的記憶,曾經美麗的回憶,每一個地點物件都會觸發心痛

 

所以柏克沒有辦法接近西雅圖/不能搭電梯/ 一圈一圈往上爬旋轉樓梯

我沒有辦法走過復興南路,不能接近台北長庚,不能看到粽子月餅紅豆年糕

柏克狂灌伏特加,我無限度地吃鎮定劑安眠藥止痛藥提神飲料

他要酒精麻醉,我要XANAX藥效發作

 

如果人清醒,腦子裡會不受控制出現過去的影像

聽見再也無法聽見的聲音,一再一再提醒你再也無法經歷的一切

無法承受,越心愛越被折磨,每一天每一秒都呼吸不過太心痛

 

柏克與我都要從事"表演"性質的工作

在上台前他狂幹酒我吃藥灌REDBULL,我們都虛弱厭煩疲憊地滑靠在牆壁上

像下一秒就要崩潰,每一刻都想轉身狂奔把一切拋在腦後

但台前一聲呼喚,他和我就像被雷打到

迅即切換,擺出最招牌*營業用*的燦爛笑

 

多少人被他鼓舞,受他感動,因為他的話他的書他的動作被激勵

多少人說我開朗溫柔樂觀永遠不會累,笑得多甜high到最高點

其實我們眼裡什麼都沒有看見,笑只是牽動嘴唇運動,說只是自我欺騙

活著表現出的一切都只是"演"

 

上台一個秀,下台繼續痛苦痛苦痛苦悲傷悲傷……

笑容和化妝一樣容易洗掉,但永遠迷失走不出去傷痛

 

但這畢竟是一部電影,總要給我們一點希望,要有起承轉合,要有完美結局

所以柏克身邊有許多愛他的人,連經紀人都可愛溫柔

就算拜金主義商業市儈也看得到友情萬歲

他對柏克說:“……這是朋友對朋友的對話,你是不是不想要這些?”

(名&利&行銷全美 &電視轉播)

 

是的,我覺得電影裡那些療傷成長營 和 書籍 標語

誇張虛偽讓人無法忍受,柏克能走過,走出來,

絕對不是因為那些集體歡呼或者過火或者點蠟燭說心事

 

而是他曾經“真心”幫人處理傷痛

他有朋友,遇見了認識了好人,好多人,拉他一把的人

 

終於,他走出來了,經過3年,900多天,總算………

西雅圖還是天天陰雨觸處潮濕,他心已天青能真心看人真正笑

 

我也想遇見某個人,某一天。

救救我吧,我也卡住了

求助過藥物,求助過天主,看過書,消費過所有想要的東西,

吃過美食,出國放鬆,SPA芳療美容

 

但每一天仍然無比無比空洞

 

我明白清楚這是“好萊塢”的電影

就算為這部電影打動,痛哭,羨慕,然後………

然後呢?

我希望………懇求給我一個夢吧,在某個時候

讓我和電影中,最後真正從痛苦泥沼抽身的華特/柏克/任何人一樣……

 

被拯救

 

推荐給,和我一樣,失去所愛,走不出來的朋友



 

ˋ(′~‵")ˊ無言區ˋ(′~‵")ˊ 

 

葉問 

嗯……你要打10個是吧?

呃………然後?

因為我是<霍元甲>派的……

所以實在不太喜歡這一片

 

亡命快劫 

東尼史考特(!)加上丹佐華盛頓(!!)

再加約翰屈伏塔(!!!)之後~~~
居然可以組織成這麼一部如此平淡無聊前言不對後語的片子

真是太不可思議,感覺事前應該會有以下的對話……

“丹~最近我有點缺錢~來拍一部片子吧?

最近你身邊誰手頭緊?約翰?ok的啦~劇本唷?

隨便啦,反正打出我們的名字就會有笨蛋來買帳啦~~哈哈~~”

 

………混帳,東尼你這個壞蛋!

 

七生有幸

非常讓人坐立不安的淺薄牽強
只想對威爾史密斯大喊“你有完沒完啊”!!

天方夜譚

非常無聊

 

 

o( ̄皿 ̄/)暴怒區o( ̄皿 ̄/)

 

偷天密碼

我要對本片致以無上的敬意
這是有生以來第一部讓我在電影院裡睡著的電影

現在去看了電影簡介還是對劇情沒有任何記憶

真是太可怕了,好強大的一部片啊!

 

博物館驚魂夜2

無聊至死,班史提勒你切腹吧~

這一片集合你<開麥拉驚魂>裡所諷刺的缺點之大成

 

哈利波特6

我沒有看這一片,

電影院的人因為不明的原因弄丟母帶

臨時決定隨便播放一支不知所云、演員演技破爛不堪

人人隨地發春的青春校園YA片來唬弄我們

 

我不會上當的 o(一︿一+)o

 

特種部隊

真他媽爛死了我的天

回想起來我根本不記得自己看了什麼

 

天使與魔鬼

Ewan真是可愛到不行~~~4k版臉更清析啊~~~被治癒了!!

一臉的純真聖潔(暈)

========發發Eawn的花痴下有**雷**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

明明就是一天到晚正面全裸的男人啊!!=v=b

可是片子裡演出來就是一臉平和無辜年輕水嫩

感覺為了這個角色有放慢說話速度,更顯得脫俗(符合總司庫的身份)

下令時也很果決(年輕有才英明神武啊>w<)

 

P.S 連藍祖蔚都說:

《天使與魔鬼》最成功的選角,首推伊旺.麥奎格(Ewan McGregor)飾演的總司庫,細皮嫩肉,衣冠楚楚,說話總是慢條斯理,卻是邏輯清楚,用字精準,眼睛裡帶著淺淺的憂傷與虔誠,你很難懷疑他對宗教的狂熱與虔誠。

正統神職人員的衣服好讚啊!!!

(我有被蠱惑到正在看存摺,那個Ewan拿的十字架要14萬是吧...

不不不快打醒我::>口<::)

總之,我這完全不理性的粉絲,最後階段一整個在心裡狂喊

“沒錯!讓他當教宗~讓他當~讓他當嘛~~”<--不知道在high什麼^^”

嗯咳... 當然還是有點小抱怨啦!

明明最後那邊可以拍的更盛大更震撼萬人仰慕匍匐

像香水葛奴乙那種天使降臨的打入人心的畫面

沒想到呈現出來太短太平淡太普通....

原本還期待降落傘會呈現出被火燃燒的翅膀模樣(結果是我想太多....)

 

還有那段總司庫演說超重要的,刪掉太可惜啦!

(很希望Ewan來詮釋, 說不定會變成像<女人香>艾爾帕西諾那樣的演說經典)

總體來說這個角色對Ewan來說應該算是遊刃有餘

(Ewan:不過是一片蛋糕*嚼*)

其實是有點可惜的,有一種……希望他演很難很難演的角色

(ex前人珠玉在前:joker/漢尼拔萊克特....)

然後Ewan做出更光輝出人意料的絕讚詮釋

讓大家發出"啊啊~~這個演員實在太強了,他怎麼想到這麼演!!怎麼能這麼演!!"

 

<天使與魔鬼>只讓我發出"啊啊,Ewan好可愛~~=/////="

 

當然他演得很棒,是這一片不夠好

=============發發朗霍華與編劇的牢騷====抱怨多慎入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找了一下06年自己怎麼寫<達文西密碼>

三、讓人生氣爛片區

達文西密碼:

朗霍華~~~你是怎麼回事!?羅浮宮都借你了耶,

編劇~~應該吊起來割成一片一片,

怎麼可以拍得這麼支離破碎鬆散無力?

選角也亂七八糟(湯姆我就是說你),

幸好有伊恩麥克連,不然我就要心臟麻痺死在當場了。( ︶︿︶)_╭∩╮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現在的我也有非常類似的感覺....

明明<請問總統先生>非常之優秀!

害我對朗霍華冒起了一絲信心,想說:

"別怕!他行的,人有錯手馬有失蹄,導演的腦袋偶爾會抽筋"

"<達文西密碼>可能是意外,<天使與魔鬼>本來就比較適合

改編成電影!沒問題的!別怕...別..."

結果......

<天使與魔鬼>情節還是一樣鬆散!

解謎也缺乏張力!人物一個比一個平淡!!

(這種扁平乾枯到不行的人物,你找那麼貴的演員來演?

女科學家?演到一半換歐普拉上場說不定也沒人發現~

湯姆漢克也可以換TomFord,反正都姓湯~

還可以置入性行銷一下 LV潮流冬裝)

轉場是什麼鬼??

(Ex.總司庫陷害瑞士禁軍團長的那段…………

(Ewan:\_/+(我自燙*吱吱吱吱*~) 

畫面跳回監視營幕前大選舉官們...大家目瞪口呆 @O@ @O@ @O@

這不是<真情滿天下>或早期鄉土劇才有的運鏡嗎?

 

景色和雕塑都很美,但要看這個我完全可以轉到dicovery或旅遊地理

 

我會再去大螢幕看一次...兩次...

可是我不知道拿其他沒有Ewan的鏡頭怎麼辦...Orz

 

2012

2012大概是我今年看過最難看的片子………………之一
(不斬釘截鐵掛第一的原因是今年還有1個多月

所謂世事無絕對,誰知道會不會有更強悍的對手來挑戰這片的寶座

雖然可能性應該很低………(結果果然沒有)

 

天啊,我居然覺得<移動世界>還比這一片好看!

<幽靈終結者2007>也比這一片略勝!!

天殺的!我的人生裡 第一次 “不想”為所看的電影付錢!

(有鑑於我在電影院看過<H20抓鬼節><致命砍人節>

<瘋流美之生人活切><麻辣女王美的要命>………等等等等,

眾多小成本低製作B到不能再B的片子

 

2012能達到這樣的境地真他媽的無與倫比!!)

 

我要大聲地說

2012這片真他媽的愚蠢做作矯情

2012導演真該死的老狗變不出新把戲

這個導演(隨便開眼google一定查得到他的名字

但我決定以這輩子都不要記住他叫什麼鬼以示輕蔑

沒有新把戲就算了,連舊把戲也腦廢手殘玩得爛

<ID4><明天過後><史前1萬年>然後<2012>

 

見鬼的!

到底當初一堆人把<世界大戰>幹得要死

卻把2012捧上天是怎麼回事!?

好歹 史匹柏他老人家的“敘事”“運鏡”“組織”“轉場”

甚至“配樂”,都比你這不長進的淺薄鱉三好上1億五千倍!!

馬的!!梗就算是再老的我也不在乎吃下去

你端出來的不是老梗

是餿水!!……餿水裡還拌了屍水和過期的王水!

你的畫面有呈現出恐懼緊張壓迫嗎?

有人類要被滅絕的絕望嗎??

人性掙扎黑暗就太勉強你了

但你好好把一個故事說好行不行啊!!????

 

再說一遍

我讚誦特效!

我愛爽片!!

我愛大場面飛車好萊塢!!

我愛爆破災禍英雄主義主角威能!!!

而且一點都“ 不 ”~~~~~~~

不!不!不!不!不!不在乎!!!!劇情是否合理!!!!

操他媽的我最愛的導演之一是麥克貝!!

那位明顯缺乏腦汁和深度,主角威能爆表,

360度旋轉鏡頭乒乒乓乓大美國主義的────

 

麥   克   貝 

 

燒特效不用錢,主角開無雙不用錢,科普知識低到和他的名字一樣靠卑

從1995年就一直在拍撞車槍戰砰砰砰

除了美軍軍備有在進化外其他一無長進的麥克貝

喜歡這傢伙的我根本就不會管什麼合理性啦!

 

那些要我不爽不要看進電影院想那麼多幹嘛
這就是看特效看爽的廢腦全給我滾一邊去吃屎!!

好歹麥克貝他媽的明目彰膽地宣揚:

“哈哈哈,我就是軍武狂英雄無敵美帝老大萬萬歲”

至少他的度鏡頭遠近速度都流暢

你呢?

不是花很多錢做特效,我們就要買帳跪地感激你好嗎!?

前半段拍那些落落長的飛車連環撞

飛機爆爆爆八啦八啦……一點緊張感也沒有!

真是不可思議,我還以為我在坐迪士尼的太空山

不對!導演你生出來那些垃圾還沒迪士尼萬分之一的刺激

天啊,搞不好連劍湖山都比不上!?

幹!大概只有我18年前在台中科博館看的3D電影的水準吧!

那些大場面只讓我覺得冗長不耐無聊至極

 

一堆車子從立體停車廠倒出來…

路面裂開、火山爆發、岩漿落石亂噴…

海嘯翻天、航母撞白宮、灰燼撲天蓋地……

這些橋段根本就了無新意

幾乎所有動作片災難片都可以看到這些場面好不好!?

我幹嘛花錢到電影院付錢看這些混在一起的陳腐爛ㄆㄨㄣ?

看看那“創世紀壁畫手指裂開”的畫面

10本書20部電影都用過這種意象你丟不丟臉啊!?

 

文戲麥克貝是很廢,<珍珠港>和<TF2>裡的文戲一整個愚蠢白痴

但你沒有高明到哪裡去啊<2012>

硬加的那些人道關懷真愛無敵不但做作不順,

還徹底讓人覺得嘔心!!

 

除了特效假到靠悲導演弱到有剩,他媽的你們那群演員也敬業一點好嗎

災難片耶!表現認真害怕一點好嗎?

見鬼連<變形金剛>第一集

美軍在卡達沙漠被狂派變形金剛追殺的畫面

我還比較感覺得到那些人緊張和恐懼

主角一家一路一成不變的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>口<~~”

叫得比出道10年的AV女優還不認真,表情比坐雲霄飛車還貧弱

兩個死小鬼演技爛也勉強罷了,

約翰庫薩克和你前妻和前妻的新男友

也好歹是個咖吧?能不能演得像樣點啊?

現在想想,連芭莉斯西爾頓在<恐怖蠟像館>裡的驚慌失措

都比你們真實多了

你們還敢領片酬都不慚愧啊?快去集體死一死吧!

 

約翰庫薩克,你的演技和<1408>裡面有什麼兩樣?

我完全認同你是一個優秀的演員

但這部片裡你是個什麼樣的人?我根本看不出來!

寫賣不出去書籍的作家的梗有什麼屁用??

天啊!我連你在電影裡的名字都記不起來

至少,我比較想看湯姆克魯斯驚慌失措

然後,達柯塔芬尼演技和那兩個死小鬼比起來根本是神了吧!

當那兩個丑臉死小鬼在黃石公園做作地哭喊:

“爸爸~~~爸爸爸爸~~他是我爸爸~~~~”的時候

我操他媽的都快要吐出來了! 

幹!!要不是我坐在不靠走道的位置,我就要衝出戲院外了

 

安………什麼年輕的黑人

思考更是“零”一整個自相矛頓腦殘矯情

更別提其他全部角色都在copy當年ID4星際終結者

“事業感情不得志的先知科學家”

“固執某政府高官”

“英明慈悲總統”

媽的!根本都一模一樣,還抄的比當年更爛

當年比爾普曼多讓我感動熱血(好啦,當時年紀小)

現在看到這種山寨品只會讓人煩燥!

 

約翰庫薩克一家更是對史匹柏“世界大戰”一家的拙劣抄襲

吃到花生醬過敏的妹妹ßè被蚊子叮滿胞的妹妹(凸顯老爸的不用心)

叛逆倔強中二的哥哥(對老爸的不認同)

分手的前妻

是不是一模一樣??

 

這部片一點也沒有感動到我,也完全沒有娛樂到我

只是浪費了我的時間讓我情緒變差

 

 阿凡達 

 

這樣說好了,我們不期待麥克G麥克貝

給我們多麼偉大震憾<辛德勒名單>或<教父>這樣

名留青史值得膜拜的經典鉅作,但你是詹姆斯克麥隆耶!!

<異形2>~<魔鬼終結者1>~<魔鬼終結者2>~

<魔鬼大帝真實謊言>詹姆斯克麥隆耶!!

 

好了,我要開始幹燆詹姆斯科麥隆<阿凡達>了,

喜愛以上兩者的大家請不要理我m(_ _)m

 

第一,  你花了11年~數億美元搞出來的特效

(是的,我花了錢看3D,

所以那些嚷嚷看2D無法真正感動的粉絲給我閉嘴)

我只覺得真是天殺該死的貧乏而了無新意!

不是因為不流暢不鮮艷不栩栩如生,

而是潘朵拉這個星球出現的動物.植物.昆蟲...通通沒有創意!!

 

就像從10本(不可能更多了)7流科幻小說抄來的仿品

你以為把它們塗上螢光七彩霓虹油漆,觀眾就應該嘆服到五體投地?

這樣我幹嘛不戴玻璃紙墨鏡去看discovery?

建構一個富有獨創性的星球有那麼難嗎?

唷,對朱延平來說可能是不可能的任務

但導演你是誰?

如果不要說是江郎才盡,那就是無恥而且自甘墮落的不用心!

 

第二, 一樣可以看到同樣缺點的地方就是所謂<納美人>

2個半小時的片長,詹導你根本沒有用心去建構經營

請告訴我納美人的特色.........

他們是藍色的很瘦很高有辮子有尾巴......

嗯...不要說<星際大戰><星鑑迷航記>連<EP1>裡的外星種族甚至...

幹!倪匡黃易都比你有100倍想像力,

怎樣?詹導你要和我們說老梗是你的超能力嗎?

 

更糟糕萬倍的地方不是納美人的外型,而是他們的<體系>

納美人到底是什麼樣的"異星人"呢?

群體心智(對EVA的崇拜與所有靈魂/能量歸屬)?

母系社會(代代相傳真正掌權者:女主角的神官母親)?

尊敬強者(主角一靠杯他是戰士族就得到接納,馴化妖獸等...)

還有家族密結的群體…………FINE,這些,所有,特點!

近則法蘭克薛慶、艾西莫夫,遠則赫伯特˙喬治˙威爾斯都有類似的設定!

 

更別提詹導全片前後不斷自打嘴巴

 

EX:如果說尊敬死去的生物,萬物死後都歸EVA,那你們死人還哭什麼勁?

* 女主角你一開始說男主角是心靈純淨被聖樹種子選中之人,

那選妳當男主角導師時妳臭臉個屁(傲嬌嗎?是比利吧~)

*尊敬克鳥騎龍的勇士?至少有---10個古代文民是這樣的吧~~~

我在看<阿波卡獵逃>嗎?

更別提手拉手群體搖擺哀嚎的祈禱儀式了,

我在看張藝謀昆大麗的<劉三姐>嗎?(這個儀式之前全無鋪陳)

 

總之這票<異星人><納美人>根本是照本宣科

從歷史課本第一冊抄出來的拙劣樣品

把藍色漂掉,他們可以是馬雅人,女真人,納美克星人或賽亞人!

 

先中場休息……

總之,如果是坦尚尼亞的盲眼失學12歲初執攝影機的導演或周杰倫

拍出這部電影,我當然會哭著讚嘆不已大呼神蹟

但你是詹姆斯克麥隆,所以……不可以!!

我很想在電影版開罵,但接下來除了被噓爆,

我想也無法得到什麼共鳴,最有可能的下場是,

我會因為反駁我的人而再逼迫自己去看這部

(對我來說詹拇斯克麥隆不可以浪費11年的)爛片一次

 

看到觀影者在哭說這是他們這輩子最感動的電影~

史上最偉大史上最動人史上最細膩靈魂純真~~我都快吐出來了!

是我老了?還是我變刻薄了?

 

或是……如果只看過<2012>或<歡迎來到殺人勝地>

以及<絕命終結站4>,那我可以體會,<阿凡達>真他媽深刻完美到不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栗鼠小a/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