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我自己的BLOG沒放這篇 ,補上
 

寫在2014冬季奧運之前,給我最愛的俄羅斯花式滑冰選手 普魯申科的搜神記

 

威震索契  

 



我一直不敢寫這篇文,怕自己心意不夠真誠,用詞有欠傳神。

 

 



2010年溫哥華奧運,普魯申科甫得銀牌,我氣到髒話磨破嘴,義憤填膺到不行,

不甘心不樂意,恨不得隔天馬上再辦一次奧運爭輸贏、他不應該得到第一以外的排名!!


於是聽到你要再戰四年,那時我竟覺得輕而易舉,

單純的以為你是神,只要你想要,有什麼不可能?

4年不過一眨眼,你的榮光不容任何玷污,笑罵萬萬不能由人。

 

 


 

但原來時間如巨輪,

2011你為了繼續滑冰,燒掉痛覺神經,

2012 絕地再生謝菲爾德,情勢一片大好,到了2013 新傷舊創全面反撲,只能慘退歐錦,

再手術,拿掉椎肩盤,磨到幾乎沒有的半月板,人在病房蒼白臉龐,血和組織液灌滿腰間的塑膠袋。

這時候,我才明白,一切都沒什麼。

他想要的,我想要的,不是再證明他天下無敵,

成績大不過天地,排名不過浮雲,不論最後你的獎牌是金銀銅鐵或賁本就空氣,

這4年,這10年,血和淚都鮮明,要告訴這個世界:你站在索契,就是勝利。


 

過去我太在意太擔心,不管在觀眾席螢幕前,我都不敢睜開眼睛,


這一次,我不一樣,我會從頭到尾看著,一秒也不離,


就算眼淚會模糊眼睛,我也要珍惜,笑著、守護著你。


我要看,一個男人把時間鍊成傳奇。

就算無數次將英雄打下神壇,Dark knight 還是會守護Dark night。

 

 


 

親愛的普魯申科,謝謝你,帶我走到這裡。

謝謝你告訴我,要有作夢的勇氣,堅持下去的毅力,

就算我未來瞎了眼睛,世界再無花式滑冰,而唯獨你是不可取替。

 

敬祝武運昌隆,MY KING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栗鼠小a/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